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长蜂】怎样和哥哥搞好关系

怎样和“哥哥”搞好关系?


蜂须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竟会为了这个问题困扰不已。


就因为过年前几天,他发消息问浦岛想要什么新年礼物,结果浦岛回复“只要蜂须贺哥哥和长曾祢大哥不吵架,开开心心地在家过个年,就是我想要的礼物。”


蜂须贺楞了一下,从未料到浦岛想要这样特殊的“礼物”。


孩子大了不好养了啊,以前那个会说“我想要......”的弟弟变了,变得不跟他站一边了,真是心塞。


似乎看到了蜂须贺持续的[对方正在输入中]状态栏,浦岛又回了一句“蜂须贺哥哥不用破费了,想要什么我自己会打工买的,早点回家过年就行啦~”


这孩子真是的,看着文字就想到了他元气满满的样子,蜂须贺心里暖暖的,回了个“OK”过去。


虽然不用特意给浦岛买礼物了,但“和那家伙搞好关系”似乎比出去买礼物还麻烦。


蜂须贺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拿起笔和纸思考怎么才算关系好。


他和浦岛关系好,那以对待浦岛的方式对待他,就能算关系好了吧?


比如叫人家一声“哥哥”?


不行不行不行......想想都肉麻,他绝对叫不出口的,于是他把“称呼”这一条划掉了。


称呼不管了,这些年来,不用称呼基本上也不影响交流。


其他方面呢,他有时候会揉揉浦岛的脑袋,也会有一些亲昵的动作。但是,才不想被那家伙揉脑袋呢!于是“亲密接触”那条也被划掉了。


思来想去,他只能保证以一种略显正常的方式来对待长曾祢。比如和他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而不失优雅、跟他呼吸同一个客厅里的空气而不反胃,其他的,没了。


“到底该怎样和长曾祢搞好关系啊?”


可惜他的公寓里除他之外再无别人,只有挂钟滴滴答答走着的脚步声。


为什么不问问知识渊博的歌仙呢?听说他家孩子比较多,可能有办法。


想到友人可能会给他支招,蜂须贺拿起手机,拨了出去。


“喂,歌仙你有哥哥吗?”


“嗯,怎么突然这么问?”


“不能问吗?”


“也不是,只是这事说来话长。我好像有个哥哥,但没养大就夭折了,家里人挺伤心的,后来就生了很多孩子,你知道我有三个弟弟妹妹吧?加上我堂弟堂妹,能组一个足球队了。我现在算是家里这一辈中最大的,所以......怎么说呢,我没体会过有哥哥的那种感觉。”


“这样啊。”蜂须贺听完有点感慨,“不好意思提到你家的伤心事了。那你的弟弟妹妹里有和你关系不太好的吗?”


“应该没有吧,好几个都是我带大的,平常都还挺好的。话说你问这个,是要跟长曾祢搞好关系吗?”


“歌仙你怎么知道?”蜂须贺吃了一惊,他已经绕了个圈子了,为什么还是能被察觉?


“因为......我一向猜谜猜得很准啊。”歌仙停顿了一下,还是开了口:“”长曾祢的事,要不你俩单独聊聊,解开心结?”


“不可能。”


“那就没辙了。既然当事人拒绝沟通协调,恕我无能为力。试着放下你的傲娇或许还有救。”


听着歌仙那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语调,蜂须贺不由得来气:“你说我傲娇?”


“难道不是吗?”歌仙无奈摊手。


“你才傲娇呢,我先不跟你说了,拜拜。”


没等歌仙辩白,他立马挂断了电话。既然没有哥哥,那就没有发言权。他匆匆给歌仙判了个结论,把眼光放到了有哥的朋友身上。


宗三他哥经常会给宗三寄吃的,看起来关系挺不错的,并且他家也是三个孩子的情况,应该能得到些建议吧。


“喂,宗三,你哥平日待你不薄吧?”


“嗯。”


“那你们关系算很好吧?”


“嗯,你想问什么就直接说吧。”


“我想问,怎样和不太熟的家人熟络一点?”他小心翼翼地问出来了,又害怕宗三多想,就把浦岛的话也说了。


“主要是靠长时间的相处来增进了解吧,不过我哥是冷淡系的,可能和你家的情况又不一样。”


“关键我没时间跟他相处啊,并且我家我才是冷淡系的。”


“没时间的话,那就当作陌生人来认识吧,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聊聊感兴趣的话题,比如我回家会和我哥聊聊佛经之类的。”


从宗三那里得出的建议是【谈论感兴趣的话题,找到共同话题】,蜂须贺谢过之后在便签上写下了这条。为了找到长曾祢感兴趣的方面,他只好打开被他屏蔽已久的那谁的朋友圈。


结合长曾祢近一年发的图片来看,蜂须贺总结出长曾祢感兴趣的方面有烟、酒、车、枪、美女和旅游打卡。


这品味简直跟没品的大叔一样,有些他连看都不想看一眼,更别说跟他侃侃而谈了。


不过他找到了一个他也感兴趣的——酒。作为公司应酬的一把手,经过这几年的历练,他就不信还不能把长曾祢放倒。


正当他想象长曾祢喝醉耍酒疯的搞笑模样时,电话响了。


“喂,青江,我弟弟说他今年不用买礼物给他了,所以我就不去了。”


电话那头传来青江气急败坏的声音,“本来石切丸约我的,但我怕你说我重色轻友,所以我推掉了,就等你跟我去逛街,结果你说不去了?”


“不好意思啊,等我回家多带点特产来补偿你。”


“大少爷你也有咕咕咕的一天啊,我不管,我现在在你家楼下,给你三分钟时间,不下来那我上门来揪你。再说你弟弟说不要,你就真不卖啊?那你爸妈呢?你也就真打算带你自己回去啊?”


受不了青江的连珠炮弹式发问,蜂须贺赶紧挂了电话准备出门的东西。


和青江去购物中心买了些年货,在奶茶店门口排队时,他还是忍不住问了那个问题。


“话说青江你也有个哥哥吧?”


“嗯,数珠丸,你之前也见过吧,我哥质量也算高的了,要我给你介绍吗?”


蜂须贺捏了一把青江的脸,“说正经的,我有点好奇你和你哥的关系。”


“我和我哥,父慈子孝,呸呸,兄慈弟......友爱。”


“感觉你哥和宗三他哥好像是一个类型的?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蜂须贺若有所思。


“差不多吧,如果说宗三他哥是草食系,那我哥恐怕是绝食系。平常也不出门,专心理佛,绝对的居家好男人,虽然不太能连得上他的电波就是了。”


“好吧,我好像明白了。”蜂须贺不禁扶额。


他俩正说着,蜂须贺的手机“嗡嗡嗡”地响了一下。


打开一看,是歌仙发给他的链接——《怎样增进关系第一讲》,点进去扫了几眼,无非也就是保持微笑啊、直视对方眼睛啊、运用镜像理论之类的。


青江凑过来看了一眼,马上就明白了。

“我教你一招吧,比如这样拉着长曾祢的衣角,甜甜地叫一声‘欧尼酱’~”


青江边说边拉着他的衣角演示了一把,蜂须贺差点没把两杯刚拿到的奶茶摔地上。


要他做这种事,打死都不可能。一路上青江好说歹说才让他消了气。


挥别青江后,蜂须贺装好行李就开车回了家。好在他家不远,开四个小时也就到了。家里做了一桌好吃的等着他,嘴上说不要礼物的浦岛还是欢欢喜喜地拆开了新球鞋。蜂须贺从后备箱里抬出了一箱酒,解释说是“朋友家酿的,要好好品品”,之后就拿出了家里最大的酒杯给长曾祢满上。


那一夜,他忘了自己喝了多少杯,只记得爸妈都去睡了,他还在和长曾祢抱瓶对吹。


第二天浦岛跑来叫他起床时,蜂须贺一脸得意地问道:“怎么样,昨晚我和你大哥关系很好吧?”


“嗯,你们关系可好了!长曾祢哥哥还发了他搂着你喝酒的视频。”浦岛一脸灿烂笑容地答道。


“什么鬼?”蜂须贺立马就清醒了,赶紧点开手机查看。视频里的他像一只没骨头的猫一样窝在那个男人的怀里,还甜甜地交了声“欧尼酱~”


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了,他立马掀开被子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冲进了长曾祢的房间。


“蜂须贺哥哥,你不要冲动啊!”浦岛赶紧跟了出去,虎彻家又回荡着吵吵闹闹的吼叫声和嬉笑声。


能在床上打成一片(比如互相扔枕头之类的),大概也算得上是关系很好了吧?


END


老居我终于回来了,先找找复健的感觉


为什么蜂讨厌长曾祢,有想过解释一下,但好像不解释也不影响,总之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啦😏(抱歉每篇长蜂里的长都跟个糙汉一样🤦‍♀️)


闺蜜组坑我会填的😿谢谢一直给我点❤️的小天使们😘😘😘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