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花鸟风月】钛合金姐妹情(09)

青江在蜂须贺那儿睡了一夜,天一亮就醒了,正要起身去拿衣服,没想到被屋主人拉住了手。


“起那么早干嘛?再睡会儿。”蜂须贺半睡半醒的,催促她回被窝里。


“我的大小姐,我可不像你们这样悠闲度日。乖,我先去店里看看,你们要吃什么打电话就给我哈。”


知道她有职业病,不去店里好像日子不会过,蜂须贺把手松开了,“你今天要忙吗?我和宗三打算去海边玩玩,歌仙刚好也休假,你去吗?”


“乖乖,这么大的事不早告诉我?我先考虑下吧,可以带前家属吗?你们要吃了早饭才去吧?”


“你随意,反正有车,要去的话早点回来。”


看着青江出去了,蜂须贺也没了睡意,翻了个身,发现宗三也醒了,正用那一双蓝绿色的绝色美瞳看着她。


“蜂蜂,可以带家属吗?你说要不要叫小夜去啊?”


“你想叫就叫上吧。”


“我是想歌仙或青江开车开累了,可以有个人换换。”


“都行,人多点也热闹点。”


现在的季节不是炎热的夏天,想去海边也绝非临时起意,而是浦岛昨天打电话来,提起了一件非常重要但被她忘了的事。


“妈,您还记得那天落水后是一位青年救了你吗?”


蜂须贺试着想了一下,没什么印象,“好像不记得了。”


“是他拨打急救中心的电话,救护车才能赶去救您。我觉得还是去感谢一下这份恩情吧。”


“好,不去的确说不过去,那你来安排吧,先联系人家是否有空,我们再确定行程。”


“嗯,那我和乱明早出发,大概上午到家,妈您可以先准备一下。”


“知道了。”


浦岛是这样说的,所以挂了电话后,蜂须贺就和宗三去买了要送人家的感谢礼,也买了一些食物酒水,把风衣、帽子、防晒霜、相机等要带的物品都放到了后备箱里。



今天早上起来也没什么要忙的,就看看漏了什么而已。


查缺补漏之后,蜂须贺和宗三在门口打打羽毛球,顺便等着儿子儿媳。


没想到先来的人却是宗三家的那位。


只见长谷部稍稍佝偻着身子、急匆匆地迈着步子过来,一见宗三便大声嚷嚷:“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在这里打羽毛球?”


因为上次吵架后又进入了冷战期,所以宗三见了只当没见,依旧和闺蜜把球打来打去的。


直到他嚷出“喂!宗三你怎么当妈的?不动丢了也不管吗?”这句,宗三这才放下了球拍。连忙问道:“不动丢了?不是在同学家吗?”


“我打电话无人接听!”


“她昨天还跟我联系来着,你别急,我先问问看。”宗三从放一旁石凳上的编织袋里拿出手机,期间长谷部又在嚷嚷“手机随便放,万一被人顺走了又要花钱买,真不长记性。”


蜂须贺瞪了他一眼:“放心吧,我家小区治安没问题,再说丢了我也会给她买新的。”


头发花白的长谷部也不甘示弱地回嘴道:“是啊,毕竟是高级的豪华别墅小区,我们普通老百姓可没法比。”


看到气氛不太对,宗三赶紧制止,“好了,你要是来这儿怄气的,还不如赶紧回去。”


“你电话打完了?怎么不拿给我?”


“不动说她在同学家,等过两天就回去。”


“过两天是哪天?这孩子越大越不让人省心,在同学家就不怕人家嫌她烦吗?”长谷部气吼吼地想要从宗三手里抢过手机,被蜂须贺拦住了。


“我说你俩要没有想过,不动不回家的原因是什么?”


“还能是什么?性格叛逆呗?” 长谷部依旧不服气。


“就因为你整天那副态度,要是我我也不想回!”


“管你爱回不回,我管我老婆孩子跟你没关系。”


眼看局势再一次不妙,宗三走过去拉住长谷部的手,“大早上的,你是不是又喝酒了?要说什么我们回去说,别在外面吵。”


“我没喝,我只是联系不上你们,心里来气。”


“消消气吧,都老大不小了,你那高血压悠着点。”


“那我们走,回去说,让不动回家,你们在外面我不放心。”长谷部拉着宗三顺势要走。


“等等。”蜂须贺拦住了他们,“宗三今天要陪我去办件事,等晚上我再送她回来。”


“什么事能比找女儿重要?”


“不动她没丢,再说我跟蜂昨天就说好了,你放开,我会回来的......”


“我不管,你先回家。”长谷部扔拉着不放。


直到蜂须贺喊出“我在海边差点死了的事,行了吗?”长谷部才反应过来。


宗三又跟他详细解释了一番,让长谷部先回家。正说着浦岛和乱到了,见家门口热闹,以为是约好了,就说刚好够五座,都一起去吧。


正好青江打电话来,问要不要去接歌仙,蜂须贺就安排她去接人。


两辆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音响里播放着三十年前的老歌。蜂须贺调解宗三的家务事累了,就靠着靠垫休息,看着窗外却无心窗外那片蔚蓝的海景,迷迷糊糊中她想起了高中时代最后的那个夏天。



想到大学可能不在同一个地方,她们几个就打算趁着暑假好好玩一把。青江提议去海边看养眼的帅哥,她们就风风火火地去买了泳衣。


结果到了海边,歌仙明明是身材最好的,却不好意思穿。青江把她的外衣抢了,两人上演海滩追逐战,倒是吸引了一波觊觎热辣身材的路人。


宗三带着墨镜躺在椅子上晒太阳,懒得下水。蜂须贺抱着游泳圈去尝试狗刨,其实她有学过专门的游泳课(好像是小时候的事),只是因为平时专心学习好长时间没游了而已。


学过的本领是不会忘的,就像很多年不骑车,但只要一踏上脚踏板,就会想起来一样。蜂须贺是如此认为,所以她在海里尝试着回忆小时候的技能习得,却没想到渐渐偏离了水位较浅的地方,当她意识到越游越远时,一种恐惧感已袭上心头。


两臂和大腿都已变得酸痛,身上也没什么力气了,身边没什么人,喊人也听不到。就在她挣扎着呛了几口水后,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托住了她的身体。


快到岸边时,蜂须贺才发觉那人用手按着她的左胸,出于本能的反应,她大叫了一声“色狼!”在找她的闺蜜赶紧跑过来,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注意到的时候那个“色狼”已经不见了。


很多年以后,蜂须贺在梦中回想起时,才想起自己好像忘了向人家道谢。并且救她的那个人,似乎有着一抹金色的发尾。


很多事,可能缘分早已注定。

睡梦中的她,不禁扬起嘴角。


等醒过来时,刚好到目的地。


一位穿着沙滩衬衫的蓝色长发青年,牵着一个粉粉的小女孩的手,在路边向他们挥手。


寒暄之后,他们进了那位青年的家,是一间用木板搭的简易屋子。看到送来了很多礼物,小女孩高兴地拿出了家里的零食来招待大家。


“谢谢你那天救了我。”蜂须贺对着名叫千代今丸的男子鞠了一躬,浦岛和乱也跟着鞠躬。


“哪里哪里,我只是睡不着刚好去海边散步,举手之劳而已,您太客气了。”


看到千代今丸似乎有点拘谨,蜂须贺换了个话题:“这次我来郑重地感谢你,感谢你的救命之恩,同时我们也打算开个海边BBQ,你和小妹妹也来参加吧。”


长谷部和小夜搭好烧烤的架子,宗三和歌仙戴上了围裙,青江也拿出了从她店里拿来的腌好的食材。


蜂须贺指挥浦岛搭好三脚架,让每人对青江的女儿——今剑说几句祝福的话,婚礼那天要放给来宾看。


那一天的海滩,有美味的食物,有年轻人的欢歌笑语,有年逾半百的慨叹与情话。



去的时候,青江去接了石切丸、歌仙和小夜。回程时,歌仙说浦岛白天驾驶累了换她来吧,就主动跑到了蜂须贺家的驾驶座上,蜂须贺坐副驾,浦岛和乱坐后排。


另一辆车上,小夜让青江休息会儿,但女强人青江说不用,于是依旧是石青两人坐前面,宗三他们坐后面。小夜打算坐进去时,另一边蜂须贺招招手让他过来“小夜过来这边坐,年轻人有共同语言嘛。”


闺蜜的特殊“用意”,歌仙自然不会不懂,于是她踩了一脚油门,开前面去了。


小夜只好又回到她姐旁边。


歌仙呀歌仙,什么时候才会开窍呢?她的三个闺蜜在心里吐槽。


TBC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