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多CP】七夕什么的除了吃狗粮还能干啥

*迟到的七夕贺文

*沿用花丸剧情

*西皮老样子:公开交往口吐段子的石青、比糖人还甜的歌小夜、吃醋怄气的压切宗、直男审美送礼抱美人的长蜂(以上都是鬼话👻)


  

自从那年为了让博多开心举办了模仿祗园山笠的祭典之后,每年七夕举办夏日祭典就成了本丸的一个惯例。


  

在大家齐心协力肝活动的努力下,今年加入了不少新刀,举办的规模扩大了不少。


  

在后院延伸出去用来开运动会的空地上,摆了一圈搭摊子的棚子,中间竖起了从山里砍来的竹子,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除了光忠的特制拉面、陆奥守的射击场、左文字家的手工艺糖外,还有浦岛的捞金鱼、千代金丸的炸鱿鱼、新选组的套圈、鹤丸的鬼屋大冒险、平野的旧物交换等之类的新摊子。


  

审神者斥巨资买了一个蹦蹦床,博多赞助了一架小型游乐设备,小短刀们不用去现世也可以尽情地享受跳蹦床、坐旋转小飞机的乐趣。


  

在霓虹灯的闪烁照耀下、在欢乐悠扬的乐曲声中,本丸的夏日祭典开始了!


  

被鹤丸委托了一定要去鬼屋看看的请求,不然就会遭到再也不能XX的惊吓。石切丸无奈,只好拿着两张入场券去敲青江的房门。


  

“进来吧。”


  

青江换上了审神者送来的夏装,一件印着柳条纹样的藏青浴衣。他对着镜子调整腰带,询问石切丸马尾是适合扎高点还是扎低点。


  

“都好看,不过我觉得现在的青江很适合编辫子。”石切丸绕到了他身后,挽起青江直顺的秀发,上手编了起来。


  

“真拿你没办法。”


  

石切丸编辫子的手法很轻,生怕弄疼了青江似的,松松垮垮编了个大概的样子,有几缕还散在外面,不过倒也适合青江的这身打扮。


  

两人的交往已经成了本丸公开的秘密,所以石切丸可以心安理得地牵着恋人的手逛祭典。


  

“青江想吃什么?”


  

“光忠让我去尝尝今年改进的拉面。”


  

他们走到了光忠的摊前,要了两份拉面。


  

“你还真是对拉面情有独钟。”


  

“是啊,我对拉面的喜欢就像对你的喜欢一样。”


  

“唉?没想到在青江心里我的地位和拉面一样啊。”


  

“因为你像拉面那样,看起来清清淡淡的,闻起来很鲜,吃起来很爽滑。像这样,哗啦一声吸溜进去,一下子就能让我满足了呢。”


  

身经百战的老实人即便听惯了青江的各种段子,还是在公共场合不可抑制地羞红了脸,想着怎么才能堵住青江的嘴。


  

“我想报警可以吗?”来给烛台切送食材的歌仙把箩筐放在隔帘后面,白了青江一眼。


  

“歌仙你要来一口吗?包你爽到喔~”青江用筷子挑起一口面,向好友示意。


  

“不了,我还有事,可不像你们这样清闲。”


  

歌仙说完就提着空的箩筐走了。


  

小夜说十点钟时在花坛旁边等他,忙完后勤的事,一转眼已经十点零五分了,歌仙急得一路小跑过去。


  

花坛前站了个小小的人影,看样子等很久了。


  

“小夜,对不起,我应该提前过来的。”歌仙双手合十,郑重地鞠躬道歉。


  

“没关系,之定能过来,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选择了离祭典有一段距离的花坛,小夜是有什么事吗?”


  

“歌仙和哥哥们给我修的花坛,我很喜欢,这里很安静,想把这个送给你。”小夜从身后拿出了两根糖人。


  

“谢谢小夜。”歌仙伸手过去,却犯了难。糖人一根是小夜样貌的,一根是他自己的。一时间不知道要拿哪根,还是说两根都给他?


  

“之定可以吃我喔。”小夜看出了他的犹豫,递了一根给他。


  

歌仙接过了,脸却涨得通红:“小夜不可以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


  

“嗯?误会?我说的是像这样吃。”小夜把歌仙样子的糖人放进了嘴里,“嗯,歌仙果然很甜。”


  

“好吧,是我想太多了。”果然跟青江在一块儿呆久了,脑子都不正常了,那么纯洁的小夜,怎么可能是想让他吃掉什么的......


  

歌仙羞恼地把脸转朝一边,又忍不住偷偷看几眼小夜吃糖人的样子。


  

“之定今年的愿望写了吗?”


  

“还没有,虽然一直在那边发签纸和毛笔,但我自己也忘写了。”


  

“那我们一起过去写吧。”


  

“嗯!”


  

牵着小夜的手,吃着甜甜的糖人,歌仙像个孩子一样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的愿望当然也是和小夜在一起。


  

他们经过拉面摊的时候,长谷部突然探出头来,问他们有没有看到宗三。


  

“我记得他说要去给药研应援,还去我屋里找扇子来着。”歌仙如实转告了好友的动向。


  

长谷部向他道了谢,把围裙脱了后,一下不见了踪影。


  

说好一起看烟花,等他去左文字家的摊前找人时,却只有埋首刻糖人的大哥。


  

虽然可以通过江雪问出宗三的下落,但万一被问起找宗三的原因,还真不太好解释。


  

以去看烟花为由简单,但为什么非要找宗三去看......因为关系好吗?可又不是那么好......可能是气场问题,总之他就是不敢找江雪问。


  

长谷部气恼地回到光忠的摊前,刚好看到了宗三的密友和弟弟。得到答案后,他以最快的速度跑去ATW48夏季单独公演的观众席,在第一排发现的宗三的身影。


  

演出已经接近尾声,成员们在做最后的致辞,对来年给予美好的祝愿。


  

直接过去揪刃好像不太礼貌,长谷部只好在一边等着。


  

距离烟花大会只有一分钟时,终于等来了宗三。


  

“你去看药研为什么不早点说?”他忍不住吼了一句。


  

“那你给光忠打下手不也没跟我说?”


  

“以我跟光忠的交情,他有事我不得去帮忙?”


  

“那以我跟药研的交情,去给他应援岂不是用脚后跟都能想到的事?”


  

他气得揪住了宗三的领口,“宗三左文字,你不要太过分了!”


  

宗三也不给他好脸色,“约人看烟花,态度还这么恶劣,你爱约谁约去。”


  

就在他们相互怄气之时,突然“嘭”的一声,夜空中绽出了绚丽夺目的色彩。一束束光亮飞到天上,炸裂成不同的图案。


  

长谷部一把把宗三手里的应援棒和扇子夺过来扔在一边,拉着他往高处的地方跑去。


  

“栽到你手里,算我倒霉。”


  

提着袴跟在后面的宗三,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


  

看完烟火大会,长曾祢背着困得不行的浦岛,和蜂须贺走回房间。捞金鱼的摊子今年大受欢迎,浦岛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清光和安定临时摆了个订做发饰的摊,再加上套圈的摊子,作为新选组的大哥,长曾祢三个地方来回跑,没怎么顾得上虎彻这边。


  

到房间把浦岛安顿好,长曾祢示意蜂须贺出来一下。


  

虽然在交往,但蜂须贺不允许第三个人知道,所以长曾祢只能小偷小摸地表示爱意,要是被人看到了就会像做贼一样心虚。借着月色,他把一个金手镯给蜂须贺戴上。


  

“你挑的款真的很老土。”蜂须贺低头摆弄了一下,似乎不太高兴。


  

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攒钱买的,长曾祢在心里吐槽,不过他也知道蜂须贺挑剔。


  

“那我还有第二件礼物。”长曾祢拿出了一本烹饪书,这是他去现世买的。


  

蜂须贺把书甩到了他脸上,抱着手臂瞪他一眼。“你是在嫌弃我的厨艺吗?赝品还敢嫌弃真品,看在浦岛的份上,我不嫌弃你已经是对你开恩了。”


  

意料之中的反应,那本书还是他留着自己看吧。


  

“那我还准备了一份。”


  

长曾祢从兜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蜂须贺惊讶地捂了下嘴。


  

“你刘海不是会垂下来嘛,让清光给你做了个发卡,吃饭时可以卡住。”


  

盒子里是一枚普通的向日葵发卡,黑色的本体、黄色的花瓣、棕色的花盘。没什么特别的,但给人一种朴实无华的美,蜂须贺取过来卡在刘海上。


  

“很好看喔,我觉得你和浦岛就像向日葵一样,想到你们就会感到温暖。”


  

“那浦岛的呢?”


  

“嘿嘿嘿,忘了,我让清光再做一个。”长曾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赝品真是最讨厌了。”


  

虽然嘴上这样说,蜂须贺还是过去吻了一下某赝品的脸颊。


  

“就当是回礼好了。”


  

长曾祢不禁喜上眉梢,高高兴兴地抱着弟弟去睡觉了。难得一年一次的七夕,开开心心和所爱之人一起度过真是太好了。


  

END


  

我终于学会了串线😂发现还是写小段子比较适合我🤣


评论(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