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细川组】路边捡到一只小狼人(07)

01  02  03  04  05  06


就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漫长得没有尽头。

他身处一片黑暗之中,看不到半点星光。手脚被缚住了,想要挣扎,可是,没有一丝力气。

在黑暗中,他听到了来人的声音。

谁啊,是来把他抓走的人吗?

可恶!为什么无法逃走?为什么动不了!?

那就把他们通通咬死吧!

“小夜,小夜......能听到吗?别怕,不会再有人伤害你了……”

有人捉住了他的手,放在了什么东西上。

然后是,“扑通扑通”的跳动声。

“你这样没用吧?他还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

这是......笑面先生的声音?

“不,一定能传达到的。”

“歌仙......”

小夜费力地睁开了双眼。

“你没事儿吧?有没有哪儿痛?肚子饿不饿?”

周遭还是熟悉的白色墙壁,身边还是熟悉的人。歌仙就坐在他面前,轻轻抱住了他。站在一旁的是笑面先生、乱酱和药研医生。

“我......没事儿。”

“看样子没什么大碍。”

听到小夜和药研的回答,歌仙终于又松了一口气。

“先喂他吃点东西,等情况稳定了再问吧。”药研在病例本上写了几个字后走出了病房。

小夜再次尝到了他第一次来粟田口医院喝的粥。

味道很淡,却很温暖。

抬起头,看到了歌仙鼻梁上的那道伤痕。

虽然不是很显眼,但划破的肉比周围的颜色要深。

“对不起......”他低下了头。

一直以来都给歌仙添麻烦了,他都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躺在这间病房里了。

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无法改变。他攥紧了拳头,背过身去。

“小夜不用自责,都是我没好好问清楚情况。我都不知道你那么难受......”

歌仙用略带哀伤的腔调安慰着他。

“不,是我害怕被抛弃,所以让药研医生帮我隐瞒了。”

“怎么会抛弃小夜呢?”

“对呀,小夜那么能干那么可爱。”走向门口的青江转身给他们比了一个心的形状,随后轻轻关上了门。

现在房里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歌仙把小夜搂进怀里,顺了顺翘起来的头发。

“以后不要这样了,不要什么都不告诉我,我会很担心的。”

“嗯。”

在详细地询问了小夜的经历后,歌仙和药研向警方报了案。

“不是说这项实验早就中止了吗?”

“表面上是中止了,暗地里还不是有不少受害儿童......”

“凶手迟早会被抓到的,感谢你们提供的情报。”

刚升上局长的长曾祢和他们握了手,只希望案子能尽快侦破。

回到家后,小夜把书柜上特别的那排书拿开,看到了藏在后面的小药片,并且不止一粒。

“好奇怪,怎么会多了出来?”

“估计是和泉守藏的吧,下次我写信问问他。”

远方的表弟很快就回信了。

『二代目你终于舍得给我写信啦!好开心!说的没错,药是我藏的。生病了很难受二代目还总逼我吃药,超级难吃我一点都不喜欢就藏起来了。怎么,终于被你发现了吗?哈哈哈,我现在可是很强健,不会再生病了哟。就这样,记得回信给我。』

回你个头!歌仙气得把信扔到一边。

奇了怪了,偏偏和小夜藏的位置一样,都是小孩子吗?

以后让小夜按时吃药就应该没那么痛苦了吧?

药研给的药有缓解神经痛的作用,防止小夜变身后彻底失去理智。

听说会有一点点副作用。

跟着石切丸提炼药物的青江有那么一点点好奇,于是在满月时去友人家拜访了。

身上毛茸茸的小夜闭着眼睛趴在沙发上,歌仙坐在旁边给他顺毛。

青江过去摸了一把,被歌仙瞪了一眼。

所以副作用到底是什么啊?一只黑猫咆哮着跑出了古堡。

小夜提出过想要去找哥哥,歌仙按小夜说的蓝发、身型细长的条件让青江和蜂须贺去打听,结果听说一名符合条件的僧人出远门去了,也不好登门拜访。

宗三跟着马戏团再回到故乡时,已经时隔半年了。

把票给了几个好友后,他向前台卖票检票的工作人员交代了几句。

如果有蓝头发的七八岁左右的男孩子,记得转告他。

演出很快开始了,他躲在幕后用望远镜向观众席看去。

蓝头发的男孩子不是很多。

这个身高不对,那个也长得不像......诶,光线太暗都看不清了。

手里的望远镜被抢走了。

“该你上场了,快去准备吧。”

“那你帮我看。”

宗三拍了一下长谷部的肩,走到化妆台前开始换上紧身连体服。

在舞台上他是柔软的羽,是灵动的蛇。

那束强光打在他身上,伴随着时而轻缓时而激烈的音乐,他的身体抖动、弯曲,像是能把骨架折叠起来。钻进狭小的笼子里,在众人的惊呼中又钻出来。看似毫不费力,胸口却剧烈地起伏着。

是舞者还是杂技演员?抑或是那笼中鸟,都不重要了。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他鞠躬谢幕,面带微笑地回到后台。

订着闪光鳞片的服装都被汗水濡湿了,他艰难地脱了下来递给长谷部。

套上宽松的裤子,披上外套,把浓妆抹去,束发的带子也扯掉,他又变回宗三了。

“青江他们好像过来了。”

“等会儿我要和他们去喝酒,说起来有很久没见到歌仙了。”

正说着有人掀开了隔帘,“哎呀,大明星回来了,我们好想你呀。”

青江往他身上扑了过来。

“好久不见。”

宗三分别和歌仙、蜂须贺拥抱了一会儿,这才注意到还有一个小孩子跟在他们身后。

“这是......”

“上次歌仙不是把人撞了吗,就是这个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

“小夜。”

宗三蹲下身,仔细打量着小夜的面容。

“小夜,真的是小夜......终于找到了。”

他鼻子一酸,脸上划过了两行清泪。小夜瞪大了眼睛,呆呆地看着他。

漫长的旅途宣告结束,江雪哥也快回来了,宗三眼中溢出的,是高兴的泪花。

END
抱歉拖了这么久,一开始只是单纯地想码个小狼人的梗而已,后来剧情似乎不受控了😂最后也不知道要怎么结@_@

无法不管左文字一家,也不想让歌仙又独自一人,所以以后大家在一起就好了😂

感觉把歌仙写得像个老妈子,容易冲动又……总之感谢大家看到这里,也谢谢之前的评论(比心😘)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