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石青】THIN SOULS(8)

好久不见,我终于回坑了😂

前情回顾:三条娱乐公司打算成立一个组合,三条家的五位高层分别推荐了自己满意的人选。宗三因为哥哥和弟弟也在演艺圈,偶尔也接模特的工作,所以江雪给他安排了经纪人准备出道的事。蜂须贺是因为浦岛填了问卷,为了不辜负弟弟的期待,他决定踏入未尝试过的领域。歌仙则是在布料店偶遇三日月,留下了好印象直接被推荐。青江利用石切丸的喜欢“潜规则”进入圈内,拗于青江的执着,石切丸雪藏无望,打算助青江一臂之力。

————————————————————

当青江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他后悔了。这个状况简直糟透了,大腿根酸痛不已,腰也直不起来,牵一发而动全身,稍微动一下就全身都痛。

昨晚有做得这么过吗?

但是另一当事人却什么事都没有,青江躲在门边观察着在准备早餐的石切丸。果然是……体力的因素吗?可是按理来说他更年轻应该更有体力才对。不过石切丸在健身,昨晚一摸腹肌胸肌便知。哼,身体素质好了不起啊?他鼓着腮帮子暗暗腹诽。

起来换了衣服,刚洗漱好,石切丸就喊他吃早餐了。

略微活动了一下之后,身体的酸痛感有所减退。陪石切丸吃完早餐,青江装出一脸期待的样子,搂着新晋恋人的肩甜甜地撒个娇,就能看到石切丸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调戏这个老实人还真有意思。

收拾好之后石切丸带他去了公司。青江第一次来到这种接近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三条娱乐公司包了这座大楼的五层,看样子规模不小。

出了电梯,拐过转角有个接待室,里面有些许绿植和一组会客用的皮质沙发。

石切丸本打算让青江进去里面等,但不巧已经有人了。身形比一般人大只的蜻蛉切占据了长条沙发的大半,旁边放着一个吉他盒。这是他们公司签约的歌手,难道是过来谈业务?石切丸点头和对方打了个招呼,让青江去隔壁的会议室坐会儿。

虽说是会议室,但内部的摆设看起来很随意。左右两边摆了两排椅子,中间的过道空出来了。青江在右边挑了把椅子坐下,正要拿出手机来玩,这时门开了。

三个粉紫发色的人陆续进来,青江对他们投以友好的微笑。既然在一家公司的话,那就可能是同事了,并且看他们年龄和自己相仿,应该能好好相处吧。

浅紫色长发的男人穿着一件风衣,坐在左边那排的边上,抱着手臂在思考事情。中间坐了个惹眼的粉发,那副脸蛋似乎在那儿看过。不过身材未免也太瘦了,肩膀有点溜肩,里面穿了件背心,外搭一件松垮垮的针织毛衣。另一个紫色短发的青年低着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上身是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很有学园气息,显眼的是胸口一大朵红色牡丹的刺绣印花。

青江伸过头去,很想过去看看他在写些什么,就在他要离开座位时,门口传来了“嗒嗒嗒”压迫感十足的脚步声,门又被推开了。

“大家好啊~”

一个粉色长发的男人挥着手走了进来,笑眯眯地对他们问好。他径直走到青江身边,坐了下来,带过一阵扑鼻的香气。

身旁的人脚蹬网纱黑色长靴,穿了一件无袖开衫,内搭的T恤领口很低,图案搞怪夸张,说不清是有街头范儿还是有艺术气息。并且妆容精致,发现被盯着后,正冲他眨眼睛呢。

青江回以微笑,“以后请多关照。”

随后他们被带到了一间演播厅里,三条娱乐公司的五位高层已经在台前就坐。自我介绍完了后是能力判定,刚才和石切丸打过招呼的蜻蛉切指导他们测了音域,另一位戴眼镜的前辈则是随机放音乐,让他们伴随着节奏跳舞。休息的时间还让他们自己编排一个短剧,最后是拍了要上传到官网的公式照。

一切都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趁他们去休息室享用下午茶的当儿,三条的高层在会议室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蜂须贺虎彻:唱歌C舞蹈B演剧B

宗三左文字:唱歌B舞蹈B演剧A

歌仙兼定:唱歌B舞蹈B演剧B

笑面青江:唱歌A舞蹈B演剧B

千子村正:唱歌A舞蹈A演剧A

看着桌上的评分表,石切丸对青江的成绩还算满意,但每个候选人都是三条家精心挑选出来的,最后结果没发表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如果按目前的能力判定来选,蜂须贺虎彻这次不能出道,当然我说的是目前的能力。”三日月率先开口。

推荐人小狐丸推了一下眼镜,说了他的观点:“据我调查的资料来看,蜂须贺之前没有任何与表演相关的经历,也就是纯粹的素人。但他丝毫不怯场,举止展现出一种优雅从容的自信,就像未经雕琢的璞玉,并且即将从名牌大学毕业,业务方面我相信他经过培训一定能迎头赶上。”

“是呀是呀,他们都会成长的。我推荐的宗三虽然哥哥和弟弟已经出道了,但唱歌和跳舞方面也没有经过训练。”今剑摇了摇他的兔头铅笔。

“那队长就是千子了吗?”岩融提出了疑问。

“我记得我们对外宣布成员人数是四人吧?做人不能没有原则呢。”

“就是说我们要从他们五个里面淘汰一个人。”岩融伸出手指来比划了一下,“那他们几个里......歌仙兼定的能力有点平常了。”

“哈哈哈,推荐他的人是我,这孩子很有趣,喜欢古典的风物,也很有创作才能,刚才表演的小短剧就是他临时编的。现在的时代,作曲不难,作词更是容易,但好的歌词需要一定的文学功底才能完美地展现出来,我看歌仙就是这个团的作词担当了。”

“那就只剩笑面青江喽,其他人都是粉紫系的,他一颗绿脑袋在里面该说是惹眼呢还是容易成为衬托呢?”三日月若有所思,看石切丸摁紧了手中的钢笔,更是直言不讳:外形不太像偶像,身高才167,做艺人有点勉强了,要不石切丸你直接领回家吧。”

“凭外形就否定一个人是不是太过分了?青江他的能力不差,就是能力不足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弥补,这不是你们刚才讨论的吗?不去了解这个人,而是单凭印象就否定一切可能性,这样的决定太草率,也太不把人当人看了。”石切丸反驳道。

第一次见到石切丸在公司里生气,小狐丸赶紧安慰:“石切丸你别激动,三日月是直白了点,但这也是艺人出道后会面对的舆论。”

“那就让他单独出道吧。公司的艺人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如果青江靠自己的能力红了,三日月你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的。”

“我三日月,做事从不后悔。去通知组合的四位成员进来想组合名称,顺便告诉笑面青江让他准备个人出道的相关事宜。”

石切丸气得想摔门而去,他辛辛苦苦推荐的人选只是来当个陪衬吗?衬托他们四个找的组合人员有多完美?但凡事不能只看外在不是吗?他气呼呼地出了会议室,一心想着如何让青江在公司翻盘的事。

休息室里只有四个人,青江抢过歌仙写的剧本在上面修改台词,宗三在安利他弟弟的新剧,蜂须贺打开手机的备忘录在记着什么。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一开始的生疏感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石切丸把青江叫出来,让另外三人约上千子村正去会议室。

把青江带到自己的办公室里,石切丸慢悠悠地泡了两杯茶。

“你觉得他们几个怎么样?”

“挺好的啊,都是些美人,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性格上也不是很难相处。如果只有四个出道名额的话,应该会是他们四个一起吧,我能理解公司的做法。”青江下意识地想去拿裤兜里的烟,但是里面什么都没有,并且原则上也不能在石切丸面前抽烟。

“那你考虑过你自己吗?”

“我的话,无所谓了,能做的已经做了,剩下的听天由命吧。给你当助理也行,回酒吧当驻唱也行。”

“你那天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优秀的人见多了,会觉得自己特别渺小,就像路边不起眼的小草一样。”

“青江......”石切丸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轻声在他耳边说:“公司决定让你单独出道,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能在石切丸身边,就是好事。我会加油的,因为想成为一株不一样的草。”

青江去蹭石切丸的脸颊,扫了一眼天花板周围有没有摄像头。就在他们眉眼相对要来一个深情的吻时,传来了敲门声。

蜻蛉切扣了几下门便推开了,“村正有些话要说,希望你们能去听一听。”

两人跟着蜻蛉切来到会议室,千子村正一见青江就亲昵地过来把他拉到台上。

“哼哼哼哼,我认为笑面青江比我更适合这个组合呢。你说是吧,蜻蛉切?”

TBC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