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压切宗】flatmates (03)

九月过去了我居然没发文,不要啊π_π

看了幽剧后为了还债去打工了,十二月想去看真剑乱舞祭还得继续兼职,梗都快烂在心里了😭

—————————————————————————

01   02


长谷部回来时,看到开放式厨房的桌上留了一份沙拉。

药研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报纸,看到他进来推了推眼镜:“宗三特意留给你的。”

“他人呢?”

“回家看他弟弟去了。”

“他不是不舒服吗?怎么......”

药研看着长谷部欲言又止的表情有点好笑,“应该好了吧,歌仙来接他回的。”

“哦。”

长谷部坐在餐桌前,舀了一勺由紫甘蓝、胡萝卜以及看不出形状的蔬菜搅拌而成的沙拉,味道不算很好但也不算难以下咽。

就像宗三给他的感觉一样,不算喜欢,也说不上讨厌……

相处久了竟夹杂了一丝奇妙的情感,总得来说——无法放置不管。

以节俭主义贯穿生活始终的长谷部边思索着人生边吃完了。

明明身体不好,还出去乱跑,再病倒了还能趾高气扬地跟他斗嘴吗?

宗三出去了两天,屋子里安静了不少,起码没人跟他怄气了。

第三天回来了,一进门就把手里的大袋小袋扔在玄关,鞋子踢飞后冲进房间就把门反锁了。

长谷部的眉头拧成一团疙瘩,这是又抽哪门子风了?

“又生气了?”

“你知道左文字家有个出名的绰号吗?”药研似乎也拿宗三没办法。

“什么?”

“不高兴·左文字。”

“为什么?”

“等你见过他哥和弟弟就知道了。”

“那现在不用管他吗?”

“气消了就出来收拾了。”

果然如药研所说的那样,到下午时宗三出来了,眼眶红红的。

一言不发地把拖鞋摆好,把袋子拎回房间,打开冰箱弓着背探头探脑地找吃的,像一只身形纤长的猫。

“肠胃不好就不要吃冰的了,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吧。”

宗三冷冷地看了一眼,回了一句:“不用你管。”

长谷部听了没有生气,反倒拉住了宗三正拿着牛奶的手,“你怎么了?”

“都说了不用你管!”

“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是我自己的事。”

宗三的目光避开了他,冰冷的手指反复摩挲着牛奶盒的封口。

“有什么能帮得上,随时都可以找我或者药研。”

“嗯。”

晚上洗澡时,宗三蹲在花洒下面,脑袋无力地垂着,双手用力地抱紧胸口。

该不会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吧?

这世间,真是充满了悲伤。

江雪哥那叹息着如磐钟般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

青江一早就过来了,进来时刚好遇到了好友的两位室友,匆匆打了招呼后他们去赶去上班了。青江推开宗三的房间,扒开卷成一团的被子,挖出了宗三惨白的脸。

“宗三三你到底怎么了嘛?昨天问我有没有时间,今天才告诉我要去医院。这么委婉的态度可一点也不像你。”

“我怀疑我得了绝症。”

“呸呸呸,你别瞎说。”

“胸口这儿长了一颗豆子大小的东西,可能是癌症。”

“是什么去医院再说吧,赶紧走,你要赶早高峰吗!”青江把宗三拉了起来,帮忙整理领口,再扣上外套的纽扣。

去医院排队排了两个小时,挂号、搭电梯、做检查......跑上跑下,从这栋楼到那栋楼,要不是有青江陪着,宗三估计要跪了。

主治医生是个爽朗健谈的中年男人,问了一些情况后就让宗三去做B超。

排到下午才躺在了B超室里,把衣服解开后,涂了一些啫喱在胸口,像鼠标一样的东西在受检的部位滚来滚去。

虽然是检查,但不愉快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像躺在案板上的鱼,只能听天由命了。

拍完了B超,青江拿了一包纸巾擦掉了宗三胸上透明的耦合剂。拉着他取了报告单,又折回主治医生的办公室。

刚好织田医生正要下班,匆匆瞥了一眼单子后拍了拍宗三的肩,“不用担心,良性纤维瘤,一个小手术而已。我明天要去开会,你下周一来吧。”

面如死灰的宗三依旧呆立着,眼神空洞地注视着面前的医生。青江赶忙微笑着问道:“谢谢医生,您看我朋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饮食方面按正常的来就行了。”

医生飞快地撕下一张纸,写了一页病例还是备忘什么的,递给旁边埋在文件夹里的助手。

“压切,你登记一下。”

“好,您先走吧。”

脱下白大褂的织田医生精神抖擞地出了办公室。

青江捅了捅目光呆滞的好友,宗三这才像通了电一样反应过来,“长谷部?”

“嗯?宗三你怎么来了?”

长谷部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来,又仔细看了一眼放在最上面的那份。

“原来是这样,星期一早上八点的手术,别忘了。”

宗三似乎没有听进去,看着长谷部喃喃自语:“我还以为你会是社畜......之类的设定。”

“哈哈哈哈......”青江捂着肚子笑成一团。

“现在也跟社畜也差不多吧,你们赶紧走吧,别打扰我加班!”

被长谷部吼出来后宗三反倒松了一口气。

小手术而已,下次不用麻烦青江也可以,自己来的话也能行,只要还记着来的路……实在不行就和长谷部一块儿出门……宗三捏着检验的单子,心里想了许多。

TBC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