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前野kenn】parallel desserts(二)

maenu生日快乐🎂憋不出贺文的我只能更个小日常,希望今后也能继续喜欢下去吧

————————————————————————————

前野想要不要把衣服穿上后去给人家打声招呼,可是他的头发已经被水打湿了,这样出去不免有些尴尬。

“前野桑吗?我是Kenn,我母亲打电话说有房客住进来了,就是您吧?”

名为kenn的屋主站在浴室门口和他说话,逆光的门板上留下一个人形的轮廓。

前野不自觉地在浴缸里坐直了,赶紧对着门外回答。

“嗯,是我。您不用使用敬语,我似乎比您还小一点。”

“哈哈哈,前野桑说着不用敬语,结果自己也在用敬语。”

门口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前野把重心放低在浴缸里重新躺好。

“Kenn桑要洗澡吗?”

说出这句话之后他就后悔了,自己究竟说了什么啊?在邀请未曾谋面的人洗澡吗?虽然这个浴缸挺大,容纳两个人绰绰有余,但真的进来了绝对会很羞耻。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如果Kenn桑比较累的话可以先洗......”

前野语无伦次地解释着,脸很不争气地红了,好想把自己埋进水里。

“你先洗吧,我刚回来,想休息一会儿。”

像是读透了他的想法一样,Kenn在门外回了话。

“嗯嗯嗯,那也好。”

总算平复了一下心情,前野靠在浴缸边上,思考着要怎样和屋主打交道。

如果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就好了,那样能聊得开。但是从大桥太太的话语里来分析,对方似乎是个不善交际的人,给前野留下了冷漠孤傲的潜在印象。

不愿向家人打开心扉的人会愿意和他接触吗?

嘛,总之先观察着来对待吧。

身体的疲劳有所缓解后,前野快速打理好裹着浴巾出来。

“Kenn桑?我好了,你......”

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坐在沙发上睡着了,像一个累坏的孩子一样。坐姿很端正,靠着背后的沙发,双手环抱着方形的靠枕。

“Kenn桑?”

前野在旁边轻声唤了一声。

“啊!不好意思,我一时大意了。”突然惊醒的人挠了挠头表示抱歉。

“Kenn桑没有做错什么,如果需要的话现在可以使用浴室了。”

“喔,那我去了。”

Kenn对他笑了笑,伸了个懒腰后慢慢走去房间了。

前野把头发擦干,猛然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但具体在哪里却想不起来了。

Kenn也是。母亲说新来了一位房客后他还有点担心不知道该如何相处,实际见面后却觉得很熟悉,但为什么感到熟悉却说不上来。

奇怪的一点就在这里,总之先相处着看吧。

如果有共同的话题就再好不过了。

等Kenn洗好出来客厅里已经没有人了。

「不好意思我明天要早起,所以先回房间休息了,Kenn桑也请好好休息。」

桌上的便条留了这样一句话。

Kenn把便条收了起来,看了一眼前野的房间。

避免正面交谈吗?也好,那样不会感到很拘束。

本来打算让他尝尝新菜品的,果然时机不太对吗?

那就改天吧。

墙上的挂钟指向了十一点半,前野在床上躺好了却没有一丝睡意。

难道是因为床垫太软了吗?

他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一边想着明天要上早班要赶紧睡,一边又安慰自己大不了喝点可乐提提神就行了。

仔细聆听,房间外面似乎有什么声响。

Kenn桑还没睡吗,刚才不是困到不行了?

前野想着要不要出去看一下,又觉得出去有点尴尬。

晚风吹动着窗帘,飘来了一阵好闻的香味。

好香啊,是在做什么好吃的吗?

大半夜的,这未免也太诱人了吧。越闻越香,前野深吸了一大口,感觉自己要飘起来了。

过了一会儿之后,香味渐渐闻不到了,也听不到声音了。前野平静下来,总算忍住了开门出去的冲动。

第二天一早,他留了张「我去打工了,不回来吃饭。」的便条就出门了。

住所变更之后,需要比往常多花十分钟去餐馆。走过和往常不一样的街道,心中也多了一种新鲜感。早晨散步的小狗对他摇了摇尾巴,前野吹了声口哨快步往前。

昨天是休息日搬了家,今天一大早的任务是去市场采购。

前野骑着店里配送外卖的摩托车,去往附近的早市。抢在第一批生鲜上市之前把车停好,他快速奔向采购的摊位。

鸡蛋蔬菜等都可以先预定再由卖家配送到餐馆,唯独鱼类等海鲜是个特例。渔民在晚上出海捕捞,每天的种类和数量不一定能保证够齐全。要买新鲜的只能派人去采购,去晚一步可能就没有了。

前野让店家把挑好的鳗鱼和金枪鱼打包好,按照老板开的便条,他还要再去买一点海胆。

市场上人潮涌动,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选购的顾客。像是在冲锋陷阵一样,前野好不容易挣扎着买到了最后一份海胆,正要从人堆里抽身而出,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真的没有了吗?好遗憾......”

一回头刚好看到了他的新室友Kenn,正在苦恼着什么。

前野在贩卖机前买了可乐,把罐装咖啡递给Kenn。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Kenn桑。”

“我也挺吃惊的,你居然这么快就买好了。”

“我记得我出门的时候你还没起吧?你也挺快的。”

“嘿嘿,下次我一定要抢在你前面买到海胆。”

“好啊,不过我也不会让着Kenn桑的。”

交谈了片刻之后,前野骑着摩托走了。之前的熟悉感原来是这么回事,Kenn在距他不远的西餐厅就职。可能之前在鱼市上多次碰到过吧。

下午下班后前野去了培训学校,回去时已经十点了。

Kenn在厨房里捣鼓着什么,看到有人回来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要吃薯片吗?酸奶和水果在冰箱里,或者我去煮个面?炸天妇罗也可以喔!”

“啊,谢谢,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

Kenn很热情地说了一堆却被婉言谢绝了,但他依然没有气馁。

“这样啊,那就改天好了。前野桑可以留出肚子里的一点空间给我。”

面前的人一脸灿烂的笑容,露出了整齐的牙齿。前野点了点头。

“晚上能自己做一点东西真的很开心,会让我觉得今天也是无比充实的一天。”

好像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这个家伙只是第一感觉比较冷淡而已。

TBC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