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压切宗】flatmates (02)

多了个舍友之后,长谷部虽然少付了一点房租,但是面临的烦恼也明显多了。

比如在浴缸里发现了粉色的一团头发堵在下水口,比如剪刀水果刀等物品被乱放以致于用的时候半天找不到……

诸如此类都是导致他心情不好的原因。不是没找宗三和药研谈过,但并没有什么用。即使宗三答应会注意这些问题,但下次他还是会在不经意间再犯。

此刻他刚下班打开门就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火锅味。

低头只见玄关的换鞋处多了三双风格迥异的鞋。加上宗三的坡跟木屐,四双显眼的鞋子似乎有着某种相似性。

客厅里有四个脑袋围坐在一块儿,翻滚的锅里正冒着腾腾热气,电视上播放着某个猜谜的节目。他进来正好赶上公布答案的那刻,观众的欢呼以及面前四人的嘈杂交谈。让长谷部觉得脑袋快炸了!

是直接无视走去房间,还是过去警告一句不要扰民?

他把公文包放下时,恍惚中有人揶揄了一句。

“你家旦那回来了。”

“不是我家的。”

宗三置若罔闻地答了一句,然后夹起一片莲藕,对他挑了挑眉。

“回来了?要吃火锅吗?”

“不了,我吃过了。”

“别那么冷淡,过来喝一杯嘛。”青江端起了面前的玻璃杯晃了晃,笑着将酒杯举过头顶。

“为了今后长谷部和宗三相处愉快,我们干杯!”

长谷部鬼使神差地接过青江递的杯子,象征性地碰了一下。

玻璃杯中的白色泡沫很快下去了,他一仰而尽,味道还不错。

另外两人不用多做介绍。毕竟曾是同届校友,即使不是同一专业,长谷部多少还是有点印象。

歌仙去厨房端来了洗好的蔬菜,催促宗三再去拿副碗筷。蜂须贺正为衣服上溅到了油渍而懊恼不已,青江则帮着把蔬菜和肉下到锅里。

关系还真是好啊。

好像以前就经常看到他们几个在一起。

长谷部这样想着,碗筷摆到了他面前。

“你吃辣的还是不辣的啊?”

“都行。”

宗三用汤勺给他胡乱捞了一勺,长谷部只好坐下随便吃了一点。

不得不说很美味,食材煮得恰到火候,尤其汤特别鲜,简单的蒜泥芝麻酱蘸料也调得不错。

这味道让长谷部想起了一位前辈,忍不住多吃了几口。

最后蜂须贺喝得有点晕被家人接走了,青江收拾了桌子,歌仙是和宗三一块儿把碗洗了才走的。

长谷部从浴室里出来时,看到宗三抱着手臂站在窗边,风吹起他的几缕发,让人想帮他拢到耳后。

客厅能活动的两扇窗户全打开了,夜里的凉风吹进来,地上几棵盆栽的叶片不由得招展着,被吹得呼呼作响。

长谷部犹豫要不要提醒宗三去加件衣服,或是提醒他赶紧去洗澡。

然后他看到宗三掏出一包烟,取了一支正准备点火。

“喂,别在屋里抽烟!”

“有什么关系?现在风大,吹一会儿就散了。”

宗三指间夹着一根细长的女式香烟,显得他的手更细了,虽说挺好看的。

“你去洗吧,别吹了。”长谷部从他手里把烟抢过了。”还有下次在客厅里煮火锅记得先征求我和药研的同意。”

“药研他同意了啊,才吃了两碗饭就急着走了。二比一,即使你反对也无效。”

看到长谷部吃瘪,宗三轻笑了一声拿了件睡衣漫不经心地踮着脚去浴室。

之后的相处说不上愉快,只能算大概相安无事。

宗三不去上班,平常基本就窝房间里。有时候一天到晚都穿着睡衣,累了倒在床上睡,醒了就起来抱着电脑工作。只有在被约出去时,才会换上不那么宽松的衣服。

当然他平时并不邋遢,只是看起来有点颓而已。

长谷部即使有意见也是采取尽量忍让的态度。不打扫卫生他忍了,偶尔对人爱理不理附带毒舌属性他也忍了,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

大半夜不睡,在卫生间里不停拍打着马桶水箱,想拉个人陪他失眠吗?

他们这套公寓有两个卫生间,主卫在药研房间里,所以基本是他和宗三共用公用的这个。

长谷部皱着眉头从房间出来,敲了敲卫生间的门。

“喂,宗三,你抽了?”

“你稍等一下,水突然抽不上来了。我有点……呜哇......”

宗三难受地干呕着,似乎吐了出来。刚才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就很虚弱的样子。

“你没事儿吧?”

长谷部直接拧开了门把手,只见宗三趴在马桶上,脸色苍白,头垂着,宛如一棵快要栽倒的秧苗。

看到门打开了,他眼里有一丝慌张。

“先不要过来,很脏的,你等.....”

“我不是要上厕所,你先起来吧。”

他把宗三扶起来,扯过卷纸给他擦了擦嘴,然后递上了架子上的湿毛巾。

“还想吐吗?要不要漱一下口?”

倒了杯温开水给他捧着,漱口后嘴里的酸涩明显被冲淡了。

“你扶我去沙发上坐一会儿吧。”

长谷部扶着他的时候,感觉宗三整个人没什么重量,胳膊肘看起来比平时更细了。

找来了应急药箱和暖水袋,给宗三换了一次热毛巾。抽水箱嗡嗡作响,水管总算开始进水了,长谷部顺便把马桶冲了。

“感觉怎么样,冷的话加一件外套吧。”

“没事儿,不是很冷。我吃麻辣烫有时候会胃痛,以前就这样。”

那你还吃?

长谷部硬生生把这句话吞了回去。他坐在宗三旁边,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宗三抱了个抱枕靠着沙发,眼睛骨碌碌地看着他。

大概沉默了一世纪之久,他准备起身催人回房间了,没想到宗三突然来了一句。

“呐,你是不是想抱我?”

“哈?!”

“有这种想法并不奇怪。有时候,我会突然想拥抱一个人。男的也好,女的也罢,老人、小孩都行。抱着青江时他说我骨头太硬,歌仙和蜂须贺会觉得不雅。但是他们也没有拒绝我。有时候,我们心灵相通,但却无法给予彼此……”

他絮絮叨叨地说着些什么,长谷部拿了件针织外套披在他身上。

“吃了药就赶紧去床上躺着,还是你想让我强行抱你进去?”

“我自己会走。”

长谷部看他把门关上了才回房间。或许态度有点粗鲁,那是因为他拿宗三没辙。

TBC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