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压切宗】flatmates (01)

到月底总会觉得很恐慌,每天在填坑与开坑之间纠结😂
既然有存粮那就先放出来,其他的能填会填的😂

————————————————

大学刚毕业那会儿,宗三还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准确来说他不太想穿得一本正经地去蹲办公室,也不想去见那些不知如何相处的上级与同事。

“来和我住嘛,我那儿刚好有空的房间,一个人怪寂寞冷清的。”同为自由职业者的青江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搬过去之后的住得还算舒服,为谁下楼去取外卖而争执的鸡毛蒜皮都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大半夜的被隔壁房间的叫床声吵得睡不着。

宗三用被子捂紧耳朵,但死党的呻吟还是依稀可闻。

顶着黑眼圈熬到四五点睡了一会儿,没想到天快亮的时候又开始了。

第一个月皱了皱眉装作没听见,第二个月他咬了咬牙忍了又忍,第三个月发觉次数越来越频繁,他决定不忍了!

干嘛要听一出活春宫而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呢?

半夜里任何声音都被放大了,一顿一顿地刺激着宗三的耳膜。

“啊……唔……啊啊啊!”

厉害了我的青江,听着声音这么浪,到底是有多能折腾?

到底什么时候把别的男人带进家的?而且是在深夜里出没的男人,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离去的。问青江问了几次他只是笑笑,宗三也不好勉强。

青江睡到下午才醒来,蜷在被子里像一只慵懒又疲乏的猫,如果忽略脖子上的各种红痕的话。

宗三把他从被子里拎出来,在严刑逼供下青江终于说出了实话。

“昨天我男友过来小聚片刻,不是故意要打扰你的。”

那仅仅是片刻吗?不对,你男朋友要过来怎么不早说。

“这房子是他买给我的,所以他出差过来就顺便来睡一晚嘛。”

得,你这小白脸居然还收房租,虽然比外面便宜,但你这样下去迟早会失去死党的。

“宗三我错了,我不知道隔音效果那么差,都是我不好,啊你轻一点儿,我腰好痛……”

墙壁的隔音效果还行,但声音是从窗户传进来的。

没在路边就没用隔音玻璃的决策出现了一大失误。

“让你男朋友过来照顾你吧,最好来这里整天和你腻歪,这样你就不会整天寂寞得要死了。” 

宗三把青江塞回被子里,拍拍屁股回房间收拾行李去了。

上次找房子时药研说他那儿有住处,考虑到青江这儿比较便宜宗三就没过去。

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他只想睡得安稳一点儿。

所以狠心抛弃“闺蜜”这种事他不可能做不出来。

“喂,药研你那儿还有房间吗?我现在过来行不?行李也不多,我叫个车就过来了......好,那谢谢了。拜,等会儿见。”

宗三挂了电话,看到青江有气无力地倚在门框上。

“怎么不好好躺着?”

“睡多了头疼,宗三你真的要走?”

“嗯,借你手机一用。”

青江没反应过来腰间就被一摸,转眼宗三已经屏幕解锁拨了电话。

“喂,我不是青江,是他前室友。我说你工作再忙也不能把青江晾一边不管吧?每次他都作死然后一两天下不了床,是不是做太过了?就算是他自愿的那事后也该有人负责照料他吧?不然他拉肚子了发热了身体还要不要了?”

听着宗三的连环炮弹,青江吃了一惊,想过去抢手机却被推到了床上。

“诶哟!”

“总之我不在青江这儿住了,至于他身体被搞成什么样那我也不管了。啊,他刚刚摔了一跤疼得嗷嗷直叫来着。”

宗三直接按下了通话结束健,把手机扔给原主。

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青江的男友在夜里过来小聚,间接导致宗三心烦气躁,完全不想工作,也鱼也摸不了。经常被秀得眼睛刺痛,吃不下饭,精神抑郁......

然而当事人却屡教不改,最后宗三逼不得已只好另觅他处。即便青江苦苦哀求他也决不浪子回头。

长谷部是在晚上七点半的时候来的,宗三楞了一下,把最重的那个行李箱塞给了他。

“药研让你来的?”

“嗯,他说你的行李肯定不少,一个人不好拿就让我过来了。”

“那他呢?”

“去实验室了。”

“哦。”

他们楼上楼下折返了两趟把要搬的东西搬到了借来的车里。

青江看他们忙进忙出的,只好倒了杯白开水晾着。

“我这么舍不得你走,没想到你还是离开了我。呜呜,以后要经常过来玩喔。一想到以后只有我去歌仙家蹭饭会被赶出来就好伤心。”

“演技有进步,放心,带上你家的那位去蹭,歌仙想赶也不好意思赶的。”

宗三轻轻拥抱了一下好友,笑着对他挥了挥手。

一路上长谷部没有说话,宗三也懒得找话题。

把行李搬进合租的公寓,宗三环视了一下居住环境,还算满意。

三室两厅,家具简洁。听说是药研他哥给他租的。

房间已经打扫好了,宗三把衣服取出来塞进衣柜里。

收拾完后抬头一看已经十点了,他发现长谷部还在客厅里看电视。

“你怎么还不走啊?”

“我去哪儿?”

“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呗。”

“我就住这儿,你有意见吗?”

“嗯?”宗三迟疑了一秒,有点惊讶。

“药研说的另一个合租人就是你?”

“是我又怎样?”

“不怎么样。”

真是不愉快的对话。

宗三拿了套睡衣往浴室走去,没想到被长谷部一步抢先了。

“诶,你这人怎么这样?是我先过来的,收拾完累死了。”

“我冲个澡而已,很快就好。”

见对方把门关上了,宗三也不好闯进去,只好坐下来按着电视机遥控器打发时间。

刚搬进来就吵了一架真是够了,气氛闹得一点也不愉快。他从冰箱里取了罐啤酒喝了一口,把腿搭在沙发上斜翘着。

浴室里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让人有点心烦。

他和长谷部不是很熟,属于偶尔遇见也不会打招呼的那种。现在住到了同一屋檐下,不可能不打交道。嘛,总之,别互相打扰就好。

TBC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