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前野kenn】parallel desserts(一)

起名废,暂时先用这个奇怪的标题顶替一下😂
去年码的存稿,没写别的只好放这个了😂

一、奇怪的合租条件

是什么让前野抛弃了在老家安安稳稳的生活,而选择到东京这个大都市打拼,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所谓的梦想吗?不想过上那种一眼就可以看到头的大多数同乡同龄人的生活?还是想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抑或是有别的缘由……

总之,他带着自己微量的积蓄,来到了这座城市。

以学徒的身份开始在一家中式餐馆打工。应聘的餐馆在地铁口附近,每天来往的上班族和学生让餐馆的生意如火如荼,门口贴出的“急聘”宣传单一直都未揭下。前野看中的一点便是距离租房只有一站,交通极为方便。

每天去店里换上员工服,在后勤打杂或是到门口招呼客人,对前野来说都算是得心应手的。他手脚麻利为人勤快,很快就得到了老板的认可。

生活虽然忙碌了点,但大多还是顺心的。唯一不顺的就是住房的问题,也不是卫生或噪音之类的,而是看似靠谱的房东居然和情人私奔了。原本住得好好的租房则被转让出去了,在被赶出去之前,前野不得不急切地另谋住所。

“喂喂,前野桑吗?这里是住房信息部,有一个招租的客户给了条信息,我认为非常适合你,你有时间过来看一下吧。”

“非常感谢,我会尽快过去的。”

看到招租的条件,前野不由得惊叹了一下,还真是苛刻到求偶的地步了。

要求是二十岁以上三十岁以下的男士,具备一定学历,经济独立。有做定期清洁的习惯,也要会做料理,言谈举止得体,以及身心健康。

乍一看的话,这真的不是在招徕贤婿吗?

“听说条件挺不错的,前野桑你也许可以去试试。”信息部的前台人员递过来一张纸条。

“嗯,谢了,我也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贴出了这样的条件。”前野对着工作人员笑了笑,挥挥手走出了店门。

拿着信息部给的地址,前野左绕右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XX区的大桥家。

怀着犹豫的心情按下了门铃,一位妇人的声音从扩音器传来。

“如果是来租房的就请进来吧。”

一位穿着很有品味的典雅妇人端坐在桌前,小口地喝着红茶。

“您好,我是前野。冒昧来访打扰您了。”

前野鞠了一躬,向妇人问好。他不禁感到一阵羞赧,自己未免穿得太寒酸了,早知道就不穿这种街边摊买的便宜货了。

“请坐,不用拘束。”

女仆倒了杯茶后很有眼色地退下了。

“请问是您发布的招租信息吗?”如果是和这位夫人合租未免也太让人诧异了。

“这套房子在我名下,现在是我儿子独自居住。他经常不在,之前每天有派小时工来打扫,但我儿子说把他重要的物品弄丢了,所以我辞退了。”夫人缓缓地叙说着事情的经过。

前野不禁冒了冷汗,面前的茶一口没动。夫人的语气很亲和,但前野还是察觉到了一种距离感,来自不同阶级的品味、修养或是什么别的正仰视他——这个乡下来的年轻人。

“所以你需要找一个合租者来保持清洁?”

“也不单是这样。说起来也是我没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夫人的脸色突然憔悴了三分,语调也变低了。

“在他高中的时候我没及时给予家庭的关心,所以他现在一人在外面打拼,偶尔回家也不透露情况。”

“所以您比较担心您儿子的生活?”

“正是如此,我已经把我的状况告诉你了,你也来说说你吧。”

大桥夫人的眼神中透出一种认真与威严,事已至此前野也把自己的遭遇原原本本地说了,还特意说了自己不是邋遢的人,有轻微洁癖的他每天都要打扫房间。

“你先在这里试住一段时间看看。”脸色稍有缓和的夫人把钥匙递到了前野手中。

“房租的话,不用担心,如果做得好可以少收一些。”

似乎得到了很大的信任,前野感到一阵欣喜,合租者应该也是很有修养的人,能住到这么好的大房子里真是交了好运,况且对方还有可能减房租,想到这里胸中就像鼓起了帆一样。

“我可能会不定时打电话给你了解情况,这点还请谅解。”

“哪里的话,有我能做的我会尽力的,真的太感谢您了。”既然担心儿子的母亲需要从自己这儿了解情况,这种心情也不难理解,这点小忙一定不在话下。

把行李搬到新住所时,夫人和之前的女仆都不见了。

前野把自己的物品整理好,开始观察这间空落落的大房子。

客厅和房间的家具摆设简单又不失格调,纯白色的茶几和矮柜,浅棕的布衣沙发。放上几个杯子或书籍之类的,会更有生活气息吧。

餐厅倒是各种用具一应俱全,桌面干净得能倒映出影子。平底锅的漆面也闪着光,似乎很久没有人使用了。

早上起来可以煎个蛋,顺便用面包机烤几片面包,再涂上一点果酱就完美了。

卫浴设施用起来简直棒呆了!以前他住的地方水管偶尔会有忽冷忽热的情况。就在前野把衣服脱了准备泡个澡的时候,他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TBC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