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花鸟风月】四季之一(夏)

春篇和冬篇请点我主页翻今年一月的文,夏篇和秋篇终于来了(≧ω≦)每次复健都想揍自己一顿😿

————————————————————————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咪咪...”

青江摇着一柄蒲扇,在歌仙的房间里哼着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歌。

“……不能忘记你,把你写在日记里~”

他过去倚在歌仙身后,“仙仙有把我写在日记里吗?”

看到歌仙专心写字不搭理他,青江又过去蹭看漫画的宗三,“喔,浪漫的夏季,还有浪漫的一个你,给我一个粉红的回忆~”

“要唱歌就给我滚粗!”字写歪了的歌仙终于脾气爆发,忍不住吼了一句。

青江尴尬地笑了一下,拉着宗三抱怨道:“小仙仙好凶哦,人家好怕怕呀,你说是吧?”

宗三声音如蚊子般若有若无地应了一声。

见这反应,感到无趣的青江扯开宗三的前襟看了一眼又飞速合上了。

“你干嘛呢?”

“没干嘛,就看看宗三三的咪咪是不是粉红色的。”

“粉不粉又如何呢?”

宗三抬起头来,眼神微妙地盯着青江,身后仿佛有一团无形的黑影。

“不好啦,好像把宗三惹毛了,歌仙你快来帮我求情啊。”

“送你一个字:作。”歌仙头也不抬地回答。

两眼汪汪的青江找不到大腿可抱,“诶,话说蜂蜂呢?”他环视屋内,寻找唯一能救自己的一根稻草。

气氛僵持不下,宗三的表情已经变得相当惊悚了,一步步向他逼近。骨节分明的手指扶到了他肩上,转眼下一秒就要拉开“挂空档”的运动服。

这时,门“哗啦”一声开了,蜂须贺气势汹汹地站在门边,手里捏着土豪金色的手机。

“那个赝品,真是的!这么一点小事都搞不定!早就让他给我们订避暑胜地的温泉了,结果居然说没订到,气死我了!”

这一发言果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趁宗三松开了他的领子,青江赶紧好言安慰:“蜂蜂消消气,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嘛。”

歌仙也帮忙说话,“没订到就没订到呗,又不是非去不可。”

“哼!再也不会相信他了,没用的家伙,计划都泡汤了。”蜂须贺拿起桌上的凉茶,猛灌了一大口。

“要不,去我老家吧。虽然是寺庙,但附近有池塘,夏日里也是十分凉快的。”宗三托着手臂说到,似乎经过了认真思考。

“诶?”

“真的?”

“宗三的老家吗?好期待啊!”

“那就这样决定了,我去给我哥和小夜打个电话。”

宗三走去阳台,听着拨打电话的嘟嘟声。

学校里的老树上蝉鸣此起彼伏,聒噪不已。宿舍内燥热无比,洗过澡不久肌肤就会出汗变得粘腻。空调温度开低了,他和青江冷得哆嗦,开高了歌仙和蜂须贺又会因为热发脾气。体质不同导致了两极分化,既然放假了那就别窝着了。反正暑假漫长,夏日炎热,总是要回去的。

虽然是好友,但这是他们第一次去宗三的老家。下了大巴车之后,顶着火辣辣的大太阳走了一段路。蜂须贺后悔没跟他哥借车,青江也后悔没托人送他们过来。

戴着帽子似乎更热了,汗珠不断冒出,从脸上划过,嘀嗒嘀嗒地滴到地上。歌仙啧了一声,青江停下来喝水,蜂须贺蹲在路边的树下不想动了。唯独宗三像铁打的一样,吭哧吭哧地上前去。

看到寺庙在水中的倒影后,似乎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湿润气息,瞬间凉快了不少。

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穿着一浅一深的袈裟出来迎接他们,宗三提起阔腿裤裙的裙角拎着礼物飞快地向前跑去,像一只飞奔而去的火烈鸟。

他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有活力的?

跟在后面的三个好友呆住了,看过宗三和家人的合影,还以为他的兄弟只会一本正经地板着脸,没想到也会笑啊——虽然只是扯动嘴角罢了。

手捻佛珠的江雪把佛珠串在手上,帮他们把行李提进家。然后从井里捞了个浸得冰凉的西瓜,切得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盘子里。

“寒舍偏僻,你们远道而来,也没什么好招待的,略备果物,还请不要介意。”江雪把盛满鲜红沙瓤的果盘推到他们面前。

三人顿了顿,用眼神向宗三示意:你哥这种类型我们应付不来啊......宗三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歌仙拿了最大最红的那片递给小夜,“哪里哪里,我们才是,多有叨扰了。”

在宗三家住了几天,除了晚上睡一个帐子有点挤之外,没什么不习惯的。江雪哥大部分时间都在佛堂念经,打扫做饭也是交给兄弟来做。

见小夜抬了一颗凳子站在灶前煮饭,歌仙觉得他的姨母心要犯了。有时生火不顺利灶底下会冒烟熏得流眼泪,有时锅里冒出腾腾热气导致什么都看不清,怎么可以让那么小的孩子做那么危险的事呢?左文字家的人都这么心大吗?

不敢顶撞江雪的歌仙只好向宗三抱怨,但宗三只说小夜很小的时候就会煮饭,早就习惯了。于是歌仙把小夜支开,撸起袖子成了新上任的煮饭小能手。

有天一大早宗三就把他们喊了起来,“在我家白吃白喝的话,要帮忙干活喔。”

寺庙旁的地都是他们家的,好大一片打算耕了种玉米。他们去地里,看到江雪换了一身作务衣,开着一辆耕作机从地的这头一下子飞驰到那头。

“好酷啊!你哥开拖拉机比开豪车还酷!”蜂须贺的眼睛里冒出了星星,青江和歌仙也竖起了大拇指。

“蜂酱要试试吗?”

十分钟后,蜂须贺坐到了竹马牌农耕机的驾驶座上。转动钥匙后,握紧方向盘,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和蜂须贺爽朗的笑声,左文字家的地不一会儿被翻了一遍。

青江和歌仙负责拉水管洒水,宗三和小夜负责播种。经过精心侍弄的土地,一定能长出茁壮成长的庄稼吧。

等忙活完了,江雪又从井里捞了几个瓜出来。不过这次他们已经适应了,沉默寡言的左文字家其实也挺好相处的。

充满回忆的夏日怎么能少得了盛大的花火大会呢?穿上浴衣和木屐,带着小夜去逛附近的庙会。坐在河滩附近的草地上,看对岸燃放的烟花升上夜空,同时许下心愿,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你看那绚丽多彩的烟花在夜空中炸裂成各种有趣的图案,不正想他们那夺目绽放的青春吗?穿越永恒的时光,相识结缘,命运的时钟,就此缓缓转动。

今后的时光,也请多多指教。

TBC
总感觉有点仓促,同一格式强行结尾果咩那赛|ω・)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