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压切宗】睡姿不好的宗三左文字该怎么治(续)


开了脑洞发现上一弹可以有续集
后面突然抽风的续集😹

1、第三十一夜

在床上左等右等也不见床伴过来,宗三只好穿了鞋绕过屏风走到桌前戳了戳某位近侍的脸,“喂,长谷部,我哥他们让我过去睡。”

还在自行加班的长谷部猛然抬起了头,“哈?你说什么?”

“我哥不是来本丸了嘛?吃完晚饭后小夜拉了拉我的衣袖,让我晚上过去和他们一起睡。”

“不行,你不能过去。”

“为什么?难道你……占有欲突然变强了?”

“不是。”

你有病你知不知道?

长谷部忍住了心底的吐槽咆哮,努力让自己镇静。

“总之等过一段时间再说。”

“切,真是小气。”

见长谷部不理他,宗三转身回到床上。既然工作狂不来睡,那他只好先睡了。不知道江雪哥来本丸习不习惯,明天过去陪他们吧。

2、第二十四夜

长谷部对此事也非常烦恼,不是没有对宗三提过,而是本人置若罔闻。

“你知不知道你睡相很差啊?”

某天他终于忍无可忍说出来了。

“那你又好得到哪儿去?哎呀,是谁昨晚一直抱着我肩头啃来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狗做梦啃到了骨头。”

结果被宗三误以为是打情骂俏般的吵嘴。

长谷部气得脸炸红,“你以前睡榻榻米总是动来动去的,旁边的刀根本没法睡。现在搬来我床上,睡着了会把我挤出被窝。这些‘罪行’你知不知道?”

“我又不是故意的,有什么办法?”

当事人也很无奈,就因为睡觉姿势的问题,真的会影响到他刃吗?

这么一说好像有时候醒来会发现胸膛敞着露出一片春光,被子被压在身下当马骑,或是头发炸成一团鸡窝,再或是枕头跑去了角落……就连睡衣也烂得很快,之前还抱怨歌仙搓得太用力了。

看来好像是自己的问题。

躺到被窝里发现宗三睁着眼睛若有所思,长谷部才发觉自己说得过了,他环住宗三纤细的腰,把脸贴在能嗅到淡淡香气的背上。

“抱歉,我刚才......”

宗三转过身来看着他,和他额头相抵。

“这种小事,我不会介意。”

“我会治好你的。”长谷部把他揽到怀里,让宗三靠在他的肩头安眠。

3、第三十二夜

接下来得思考矫正的办法,首先分析原因,再提出解决方案。

他走去来派的房间,问了萤丸和爱染。

“明石很乖哦,无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睡着。”

“这我知道,我是问他睡姿如何!”

爱染觉得这个话题很奇怪,“睡姿?很普通啊,为什么要打听这个?”

“对啊,为什么只打听明石的事情?”萤丸也跟着接腔。

“莫非......你对明石感兴趣?”

“没想到长谷部会喜欢这样的诶,明石很懒的......”

“你们两个小鬼给我闭嘴!是不是狗血剧看多了?都是从哪儿得出的歪理?你们的监护人也太不负责了。”

长谷部头上冒着火,气冲冲地去找明石。

半路上突然看到长曾祢被蜂须贺从房间里赶出来,也不好装作无视,便上前安慰几句。

蜂须贺的傲娇可是出了名,长曾祢挠挠头表示习惯了。

等等,自己是近侍,又不是调解家庭纠纷的居委会大妈。

正要抬脚离开又想起蜂须贺也是藏品刀,应该有相通之处,可以打听一下。

没想到长曾祢一脸震惊,“你不是有宗三了吗?怎么还惦记着我家蜂须贺?就算他们是闺蜜也不能这样啊,再说是闺蜜更不能这样了,且不说蜂须贺,你这样花心宗三该有多伤心啊......”

“等等!打住打住,你想哪儿去了?”

一向粗线条的长曾祢居然脑洞大开浮想联翩,长谷部突然怀疑自己的刃生。在询问之前应该铺垫一下背景,但家丑不可外扬,宗三也不会乐意他的秘密众刃皆知。

说了大概情况后,长曾祢这才解开误会。

“我家蜂须贺睡觉时规规矩矩,有模有样,不愧是家教良好的正品。虽然偶尔会踢我一脚,但也是有分寸的.....”

“好了好了,不用这么详细具体,我有事先走了。”

大概是听到长曾祢在屋外谈论他,蜂须贺打开门又给了他的赝品大哥一脚。

当个蜂须贺吹也不容易啊,并且这傲娇估计更难治。

长谷部心想原因和宗三的身世有关,被烧、被关在匣子里都可能导致他性格捉摸不透,时而温和体贴时而冷嘲热讽。成为付丧神后精神不稳定,就表现出一些反常的行为。

询问了药研是否有治疗方案,长谷部在小本子上认真做了笔记才回房。

措施一:药物治疗

长谷部取出私房钱去万屋给宗三买了个薰衣草枕头,药研给了花种但等不及种出来,原本打算买花束的,看到有枕头又改变了主意。

打开闻闻好像和普通的枕头没什么区别,结果还是老样子,宗三的睡姿依然很差。

后来又买了一束薰衣草的干花摆在房间,闻起来香香的,但还是没有什么作用。

措施二:食物治疗

每天睡前倒一杯牛奶,准备一个香蕉。不逼着宗三吃下去他不会善罢甘休。

“我又没有便秘!你干嘛老让我吃香蕉?”

“不吃香蕉,那换成蜂蜜燕麦片也可以。你等着,我去厨房给你冲。”

长谷部正要走,却被拉住了。宗三伸出舌头舔了舔喝完牛奶的嘴边,笑吟吟地说:“其实我更想吃你的香蕉~”

长谷部脑子里的那根弦“蹦”地一声就断了,看着宗三跪下来仰着脖子帮他口,心想这刃是不是被青江带坏了,总之食物方案无效。

措施三:运动治疗

夜间身体会自己动可能是白天运动不足,那就让宗三去锻炼好了。讨厌被逼着去健身房,那就派他出阵远征,或是让山伏带着去修行。

在“咔咔咔”的笑声中,宗三背着箱子,和三位僧人以及青江、同田贯去山里修行。

跟着青江绕小道也累得够呛,甚至想把箱子扔在地上,站在瀑布下要不是他身体柔韧性好差点就一不留神被巨木砸中,回到本丸的宗三只剩半条命了。

白天运动过度好像有一点点效果,但宗三严词拒绝再去山里修行,即使是他哥和青江和青江他哥来邀请也不愿再去了。

“你想要摸饱满壮实的肌肉就自己练去,干嘛逼我?”

“我只是希望你身体健康罢了。”

“我哪儿不健康了?能吃能喝能睡,出阵远征也没拖后腿。倒是你,公务繁忙的近侍大人,整天坐着不怕以后腰不好吗?”

人家不乐意也不能强求,身体锻炼行不通那就换另一种运动,这样宗三倒是乐呵了。但是俗话说,没有耕坏的田,只有累死的牛。

夜夜运动的生活长谷部也吃不消,只好放弃这一方案。

备选措施:抱紧处理

一开始时长谷部是这样处理的,但是这一措施实施起来需要消耗他原本就不多的睡眠时间。紧紧地抱住把手脚固定,宗三能睡着他不能。一旦松了就前功尽弃,后来用丝带把手脚绑起来,他能睡着了但宗三不能。

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这让长谷部产生了挫败感。

“我不管了,你爱睡哪儿睡哪儿。”

然后宗三像只小白眼狼一样抱着枕头走了,还是他用私房钱买的那个。

走了倒也清净,起码没人催他早睡了。

冬天的夜里一个刃睡未免也太空虚寂寞冷了,长谷部裹紧审神者发的厚被子,想着左文字刀派的房间冷不冷。审神者特意从现世买了暖和的羽绒被分发给大家,这份为大家着想的暖暖心意不禁让长谷部泪流满面。

就这样过了几天,小夜跑过来跟他说宗三睡觉老实了,长谷部吃了一惊,急忙问是怎么治好的。

“江雪哥每天睡觉前都会念经,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

看着小夜脸上浮现的笑容,长谷部奖励他一个柿子顺便揉揉头,并拜托小夜让宗三有空时过来一下。

于是直到长谷部深夜处理完公务,宗三也没有过来。

END

(上面划掉,我超级想这样搞一次哈哈哈)


正要熄灯时宗三终于来了,说是不小心在温泉池里睡着了。

让宗三躺好后长谷部半靠着床头拿起了一部厚书。

“你干嘛?”

“给你读《圣经》。”

“睡前读物吗?我又不是小孩子。几天不过来你好像变得不正常了,如果要传教就免了,我家也是有信仰的。”

“听说念经对你的不良睡姿有作用,我就试试......”

宗三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用力扯了扯长谷部的脸。

“你傻不傻,念圣经能管用?我现在只想和你困觉,别的都不想。”

长谷部把书合上,抚摸着恋人的脸庞,将零乱的发丝捋到一遍,印上一个深情的吻。

宗三醒来时感觉有什么重物压在他身上,原来是一床厚厚的被子。他快要踹不过气来了,想掀开又畏惧冬日的寒气,便往长谷部怀里窝去把他窝醒。

见长谷部睁开眼睛,他便发问:“我说你哪儿来的厚棉被?”

“主上给的。”

“你不觉得盖着连呼吸都困难了吗?”

“主上买的羽绒被数量缺了一床,只好拿家里最厚的棉被给我,听说是她奶奶那辈留下来的。”

宗三面无表情地说:“我要死了,不过来跟你睡了,再见。”

“其实主上想把她的电热毯给我,但没想到被青江抢去了。”

“青江不是有个人形大暖炉吗?我去给你抢回来,盖这大被子我可受不了。”

宗三跳下床两三下把衣服穿好,无视长谷部在后面呐喊一阵风跑了出去。

睡姿的问题没解决,倒是跟被子杠上了。突然要去打扰闺密睡觉的宗三左文字该怎么追,对长谷部而言机动高不成问题。

不过要是宗三因此嫌弃他回左文字屋了,那追不追得回来就成问题了。

END

长谷部能不能治好,要看宗三配不配合治疗。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压切长谷部是否治好了宗三左文字

(最近有点不正常,但是更文还是要继续。小时候的一床厚被子给我留下了阴影,所以想把他送给长谷部2333)

评论(1)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