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眠

😉2.5次元声控小居
声优主推【前野kenn】
刀乱主打【花鸟风月】

【花鸟风月】仙女魔法故事(下)

前两弹戳这儿,(上)(中)

妹妹去军训了,她说写完了记得给她看,果然还是迟了😣

——————————————————————————

在训练场地的森林里,青江和她的小伙伴们正在进行着战斗。

 

错落有致的杉树中间,有一块适合应战的平地。身着仙女战服的她们迅速跑动着,调整好战斗格局。只见眼前出现了一团又一团的黑烟,烟雾散去后显现出了面相凶恶的敌人。

 

“长曾祢!”

 

蜂须贺大叫了一声,挥动着手里的魔法棒为她的守护兽加强攻击。

 

凶猛的大虎咆哮着奔跑过去,一下子扑倒了前面的敌人。

 

就在长曾祢张开血盆大口专心对付为首的头领时,两边的黑魔法师盯上了它。

 

“长谷部,辅助!”

 

宗三吸了一声口哨,天空中传来一声响亮的鹰戾作为回应。

 

一只灰鹰俯冲到敌人的头顶,两只有力的鹰爪伸向了盯着它的双目。

 

“小夜,突袭!”

 

在歌仙喊出话的同时,一只机敏的小鼠绕到了敌人后方,跳到黑魔法师身上一阵啃咬。

 

“啊啊啊啊啊!”

 

后方传来了一阵惨叫,青江不禁捂着嘴发笑。

 

“怎么能让你们三个把风头全抢了呢?上吧,石切丸!”

 

以高大的杉树作为掩映,森林的侧面冲过来了一只巨型的企鹅,借着身高优势对敌人的头顶一阵猛啄,一下子就击倒了三个。

 

四个仙女背靠着背,挥舞着魔法棒并肩作战。就在她们消灭了最后一个敌人之时......

 

突然出现了一阵光亮,一只狐狸跳了出来,带来了魔法学园的语音播报:“蜂须贺虎彻、宗三左文字、歌仙兼定、笑面青江四人小队打破黑暗森林的记录,模拟战成绩优秀,允许毕业。”

 

“噢耶!”她们互相击掌,一阵欢呼后抱在一起。

 

“我就说这招肯定行得通嘛。”青江得意地扭扭屁股,凑过去亲了每人一口。

 

宗三叹了一口气,眉眼低垂,“一想到毕业了就要同你们分别还真是不舍呢。”

 

“别说这种丧气话,也许以后还要并肩作战也说不一定。”

 

 

“好啦,先回去再说吧。”队长兼宿舍长的蜂须贺率先收起了魔法棒。

 

四个仙女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一只大虎和一只大企鹅。

 

等石切丸走到魔力传送点时,大家都已经传送过去了。青江蹲在地上采了一捧野花,顺便编了个花环。

 

“我家的石切丸最棒了!”

 

青江扑进了企鹅肚子上柔软的绒毛里,跳起来想给石切丸带上花环,但是它太高了只能戴在翅膀尖上,头环变成了手环。

 

“是不是该做一双轮滑鞋给你呢?但感觉有点不好掌握平衡......”思考着战术的不足之处,青江拉着她的企鹅终于开启了传送。

 

 

回到宿舍时宗三和歌仙已经换好睡衣躺在床上了。

 

“你可真够久的。”躺着闭目养神的宗三抬头看了一眼,把面膜撕了下来。

 

“我和石切丸去约会了嘛,蜂蜂呢?”

 

“去图书馆写公会就职的申请报告了。”

 

“诶,不愧是勤劳的小蜜蜂啊。”

 

 

今天的模拟战成绩合格后,她们就可以办理离校手续了。但是谁都没有提这件事,歌仙依旧在低头看书,宗三坐在桌前用指尖的微调魔法给小鼠的城堡改造设施。

 

反倒是蜂须贺一回来,就提到了这个问题。

 

“你们要不要加入我家的公会?”

 

三个人沉默了几秒,还是青江先开了口:“我打算留下来继续学变化魔法,因为想让石切丸变得和人类一样呐,想让它说话,永远陪伴着我。”

 

歪在床上的大企鹅听到后兴奋得用嘴巴去啄青江,青江搂住它的脖子摸摸头才平静下来。

 

“我想去旅行,虽然我哥不会同意,但还是要去。”

 

“所以你要先斩后奏?”

 

“嗯。”

 

“我都能想象江雪哥发飙的样子了。”

 

“周围的空气肯定会降到零下二十度。”

 

“那歌仙呢?”

 

“我怎么样都行。”

 

“这可不像你的风格。”

 

“好啦,别说了,我都忘了我看到哪儿了。”

 

“你刚才不是一直在翻页吗?歌仙也会有犯迷糊的时候啊,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蜂须贺就开始用宿舍门口的魔力传送点往家里传东西了,歌仙也收拾出几箱书堆在门口,宗三把衣服扔在床上思考着怎样装行李箱。只有青江依旧躺在床上抱着她的大企鹅,处于半醒半睡的状态。

 

“我说你们好吵哦。”她气鼓鼓地把脸埋在企鹅的胸脯上。

 

恍惚中好像看到了开学第一天的样子。

 

那时候她还是个小不点,石切丸也还是只未成年的企鹅。绑在企鹅背后的行李袋里面只装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剩下的都是喂给石切丸的饵料。蜂须贺和歌仙手里各拉了只小行李箱,跟在后面的宗三只拎了个鸟笼。

 

四个小女孩来到了仙女魔法学园的宿舍,打开门时青江发出了惊呼。

 

“好大啊!没想到里面这么宽敞。”

 

原本以为要挤狭窄的四人间,但是宿舍里有超级大的浴室,除了床铺、书桌和衣柜外还有很大一块空间,此外还有一个小阳台。

 

“但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灰尘啊,咳咳咳......”宗三咳嗽了几声,忙用手帕捂住了口鼻。

 

在房间中间突然出现了一阵光,一只长得有些奇怪的狐狸走了过来。

 

“欢迎四位小仙女来到仙女魔法学园,我是你们的小助手狐之仙,在需要的时候会出来提供魔法提示。好了,要想让房间干净,先来学习除尘魔法吧,一起来念口诀,咕噜咪噜咕噜咪......快快除尘!”

 

“好了,我知道了。”蜂须贺迫不及待地念着口诀进行实践,直到整个房间都干净得会发亮。

 

这时她们才发现美中不足的地方——床是上下铺。

 

“这是考验你们的协调能力的第一步。我先离开一会儿,等床铺好了再来教你们装饰用的小魔法。”狐之仙说完就消失不见了。

 

“我睡哪儿都没问题,但是石切丸爬不了上铺,真是没办法啊。”青江说完就拉着石切丸坐到了右边的下铺上。

 

“哈?你确定要让它和你一起睡?”

 

“不然呢?每天都是和它一起睡,不抱着石切丸我睡不着。”

 

“那我就选另一边的下铺好了。”蜂须贺刚说完,就发现宗三坐到了她预选的床上。

 

“宗三你睡上铺不可以吗?”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爬上去。”

 

“你看啊,我教你,像这样,把脚踩在这里,手抓紧扶手,一用力就上去了。”

 

蜂须贺示范了一遍后爬了下来,抱着手臂看着宗三。

 

歌仙塞了张阅后消失的小纸条给她,上面写着:宗三身体不好,多体谅一下吧。

 

“那我睡上面也行啦,还比较干净。”蜂须贺又爬了上去。

 

“那我就去睡青江上面好了。”

 

歌仙刚一说完,小狐狸就出现了,“呀呀,你们解决得还真是快呢,我油豆腐都只吃了一半。接下来教你们的装点魔法可以让床单和房间更漂亮,想象着你们喜欢的颜色和图案,然后口诀是咪咪噜噜咕噜噜......”

 

宗三念了一遍,白色的床单上多了几道粉色的宽窄不一的线条。蜂须贺的图案则是黄色、橙色的波点,青江想象着家里的棕榈树,结果出现了绿色和棕色相间的格子纹。

 

“歌仙你的该不会是紫色的牡丹花吧?”

 

她们三个用凳子垫着站起来看歌仙的床单,“哇!”

 

该说是很有品味呢,还是说直接照搬呢?床单图案和她披风的内衬一模一样。

 

 

“我就喜欢这个,你们有意见啊?”歌仙瞪了她们一眼。

 

“没。”

 

后来她们学会了换壁纸和地板的颜色,也学会了许多有意思的小魔法。

 

系统的魔法知识是在课堂上学的,重要的课程是由厉害的老仙女来教授,而不是小狐狸的几句口诀就能解决的。在魔法学园学了七年,从枯燥的理论到丰富的实战,她们觉得够呛的同时也深深地喜爱着魔法世界。

 

 

正想着些以前的事情,宗三和歌仙就从外面回来了。

 

“给你带了早饭,快起来吃吧。”

 

“别睡了,石切丸都被你睡扁了。”

 

青江被逗笑了,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哪儿有,它每天都圆得像个球似的。”

 

 

当初的小床早就无法容纳她的企鹅,用拓展魔法拓宽了几米。和她家的相比,宿舍里的另一只大型守护兽显得很可怜,因为蜂须贺只允许长增祢睡在门口的地毯上。

 

青江嘴里叼着牙刷,回头一看,现在用的床单上换成了柔和的柳叶印花,对面宗三的床上是看起来很软的粉色羽毛,蜂须贺的改成了虎彻公会吉祥物的图案,只有歌仙的一直没变。

 

吃过早饭后青江出去溜达了一圈,去图书馆找了一些高级变化魔法的书目。

 

歌仙最后决定和宗三一起去旅行,说宗三一个人不放心。蜂须贺明天去回家了,因为十分想念家中的弟弟。

 

只有青江,虽然决定了要走的道路,但未来还是在一片雾里模糊不清。

 

“你们要是想我了,就来我家找我吧,或者用魔法传输也行。”晚宴上她们开了一瓶酒,蜂须贺一杯下去脸就红了,“只要你们愿意,虎彻公会永远欢迎你们,或者我们四人成立一个公会,我不管虎彻家也行。”

 

“知道啦,以后我可能穿着白大褂整天坐在实验室里,如果我的实验成功了,你们的守护兽要不要变呢?”

 

蜂须贺晕乎乎地点点头又摇摇头,“那家伙才不能变呢,金毛虎守护兽早就绝种了,以前我被骗了都不知道,我就说怎么那么难训......”

 

一说到这个话题蜂须贺就会变成一个演说家,滔滔不绝地阐述虎彻名号与真品金毛虎守护兽的关系。

 

“好啦好啦,真的假的又有什么关系,反正都守护了你这么多年了。”青江赶紧又给她添了酒。

 

“好舍不得小夜啊。”

 

“你们不是一起去旅行吗?小夜不是也带着去吗?”

 

“但是一想到有一天会分别,还是很哀伤啊。”宗三说完又猛灌了一口,喝完了就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

 

好了,又来一个三杯就倒的。青江和歌仙也不敢喝了,正好她俩一人背一个回去。

 

借助了移动魔法不是很吃力,两人微弯着腰,把背上人的手搭在前面。

 

路上青江又打开了话匣子,“说起来长谷部才是最容易被冷落的吧?”

 

“长谷部?”背上的宗三突然吱了一声。

 

“你醒着就不要让我背了啊喂。”

 

“我会让长谷部给你们捎明信片的。”宗三说完又趴下去了。

 

 

把宗三和蜂须贺弄到床上,盖好被子,青江突然察觉到了宗三所说的哀伤。毕竟一起生活了这么几年,哭过笑过吵过紧紧拥抱过,配合也这么默契,以后不在一起还真说不过去。

 

眼角有点发酸,她看看桌上宗三给小夜搭建的仓鼠城堡,又看看壁橱里歌仙的藏书、蜂须贺的奖杯。最后把目光拉回,看到了正看着她的大企鹅。黑溜溜的眼珠里似乎看出了青江的小情绪,摆摆翅膀示意青江靠过来。

 

“我知道你永远不会离开我的,等我们的变化魔法成功了,我就去找她们。”

 

青江亲了一口她的守护兽,闭上了眼睛,缓缓地进入了梦乡。

 

梦里她们四人像往常出战一样,穿着黄白、粉白、紫白、绿白的仙女战服,一起勇敢地战斗。

 

END

终于完结了,萌上花鸟风月的那瞬间就知道相性极好的四人肯定会选择不一样的路,抱歉这篇里也贯彻了这样的想法,拖延症犯了也很抱歉(土下座)

 

有想过把守护兽变成人的后续,但是那样有点雷还是先这样吧😂

评论(5)

热度(80)